让生活跟上节奏……

下雪天

----2021.12.27

 

年末,气温突然骤降,从二十度左右一下降到几度,从訇訇暖阳一下到寒风冽冽。老天还下起了雨加雪。

这降温的幅度,真如同从暖意融融的温室里一下置身于风雪中,雨雪正如鞭子一样抽打在身上,让人难以适应地寒颤栗栗。

羽绒服翻出来了,围巾翻出来了,手套翻出来了,棉鞋翻出来了,我瑟缩着身子。我总认为,南方的雨雪天气,是要比北方的雪天凛冽些的。不信,你看,山弯了腰,绿眨了眼,河流也停下来喘息。白的雪淞,冰冻的小道,有些鬼魅的水汽,无不在诉说着寒冷的到来。在这样的天气里,人的大脑是不是特别的警醒?

还有几天就是2022年了。新年又要到来了吗?许多陈年往事,我似乎不再回想,好象刻意地将他们丢在了难以拾掇的时光里,并慢慢地变成了模糊的碎片。

是的,我抓不住。

这几年由于工作太忙,经常加班加点,我早已无力顾及自己曾经用心经营的那一片花海——牵着文字来散步。

原打算,忙完以后,我再回去把自己圈下的那些地,用文字一一种下。

费了不少力气,现在我终于可以静下心来了。

静下心来了,我以为自己可以回去种地了,种下一个个文字,让心开出一片花海。

直到这时,我才发现,自己的新浪博客已经没法发表博文了。只要点击发表按钮,接下来显示的永远都是“系统繁忙 请稍后再试”。这种情况已经存在好长一段时间了。

最近几天,我又登录上去试了试,情况依然如前。我终于下定决心,不能再这样下去,我得换个地方了。想起自己曾经有个网易博客,只是很久没有用了。但我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里,登录了上去。这时候发现网易博客也不能用了。还好,网易博客给大家提供了“乐乎”这么一个好去处。

这样,“乐乎”,我来了。一如当年,从“tom论坛”到“新浪博客”。

是哪一年了,记忆已经模糊。当“tom论坛”要关闭时,自己有多么的不舍,心里有多么难受。不过,那一切,现在都被我尘封在了光阴里,成了一份幻念。

世上有许多过往,也许就是这样,曾经拥有过,就是美好。我们无需强求。那些被我压在电脑里的文字,我也不想再去拾掇。也许有一天,我会打开光

阴这支书签,重入那片如花的文海里。到时候,我相信,自己一定会闻到缕缕花香,听到鸟语喧哗,自醉其中。

但今天,我想跟自己说,一切只从现在开始。

一如,新的一年的开始。

 


评论(10)
热度(25)
©雨漪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