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生活跟上节奏……

春天戴着太阳帽☀️ 

盼望着,盼望着,雨停了,太阳出来了,天气暖和了。

春天笑了。我也笑了。心儿好象长了翅膀,一个劲儿地想往户外飞。

风呼啦啦地吹着,像个顽皮的孩子踢着易拉罐,把街上的残枝败叶吹得四处飞扬。

小麻雀每天都是最勤快的,她早早地就起来了。彩霞般的丝巾,她一定是第一个披上。梦呓中的小虫子,还没来得及伸伸懒腰、打打哈欠,就被她的家族们摆上了餐桌,成为了诱人的点心。

叽叽喳喳,叽叽喳喳,小麻雀永远有说不完的话题。只是,她们今天的话题是与春天有关的——

春风十里,花笺旖旎,水波荡漾。

山的那边,油菜花正在开放,金黄黄的一朵朵和小蜜蜂玩得正欢;梨花树的花盏上,挂着春天的铃铛,响声清脆悦耳;桃花骨朵儿带着梦靥般的微笑,和云朵儿打着招呼;柳条儿的尖尖芽把春天请回了家,正在池塘里做着“年年有鱼”的拼盘;河床的舞台上,奔腾的水花拉着春天的小手在欢快的舞蹈,太阳哥哥正把慢镜头悄悄按下;小溪流的琴声,飘到了天边……

春天是个艺术家,大自然就是她的宣纸。

她手握春风作狼毫,先是写了一页楷体,然后写了一页篆书、隶书、行书、草书……

一页页,一行行,写着写着就成了狂草——

你看,那山间升起的薄雾;

你看,那天空飘逸的云朵;

你看,那空中飞翔的鸟儿;

你再看,那些花呀、草呀、树叶儿呀;

还有森林里奔跑的小溪;河流里捉迷藏的鱼儿……

一撇一捺、横折弯勾,

是舞蹈,是体操,是飞翔的音符,是动漫在播放。

耕作的老农,给田畦翻了个身,泥土的芬芳仿佛就是浓浓的墨香。

是要有怎样的造诣,才能将书法练写成一本春天的书?

她把春风作画笔,画小草的绿,梨花的白,桃花的红,油菜花的黄,落霞的五彩缤纷……小鸟的歌声落到宣纸上,成了动漫中的音符;是要有怎样的造诣,才能将美丽装订成一本春天的画册?

春天是本动画故事书。春天的封面是绿涔涔的。打开春天这本故事书,就仿佛置身于童话的世界。

请听:风儿吹着唢呐,小鸟在树林里歌唱,小动物们在山间嬉戏打闹……

请看:小小草拍着手掌在使劲地鼓掌,乍暖的河床里,大白鹅正伸长着脖子在大声朗诵诗歌:

鹅,鹅,鹅

曲项向天歌

白毛浮绿水

红掌拔清波

春天,春天,春天真美丽。春天的草地像块绿油油的毛毡,春天是一首会生长的诗歌。辛勤的耕牛在春天盛大的餐厅里吃着丰盛的午餐,娃娃们躺在毛毡上幸福地晒着太阳,小小狗在上面顽皮地打着滚儿……风儿不时将温馨的场面传向远方。

春天戴着太阳帽在天地间来回走动,她每到一处,山青了,水绿了,花开了,鸟儿的歌声甜了,树叶儿穿上了新衣服……

春天的太阳帽萦绕着彩霞般的梦幻,飘散着花的清香,镶嵌着鸟语的装饰,美丽纷呈。春天的太阳帽在天地间散落着。河流、山川,田野、村庄,大自然的怀抱中随处可见。这里一顶,那里一顶。你要不要也来取下一顶戴在头上,欢快地把春天带回家。


评论(4)
热度(37)
©雨漪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