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生活跟上节奏……

偷得浮生半日游

——20220503

第一次游览漓江,那时的我还是个小女孩,也就十三、四岁。那一年不知是市里组织还是县里组织举办的英语比赛,作为我们那个小镇初中的代表,我得了第一名,也因此为自己挣来了一次游览漓江的机会。如今小时候的记忆早已模糊,我的脑海里只留下了在漓江边一个临水的石头上雕刻着的“杨堤”两个苍劲有力的字和那一江清澈的水,漓江两岸的风光我已完全没有印象。后来慢慢长大随后又参加工作,虽然“桂林山水甲天下”的美景就在家门口,但自从那次以后我却再也没有认真地游览过漓江。

很多次我和猴子都心有灵犀地说,“什么时候咱们也好好地游览一回漓江吧,看人家都大老远的来。”

不过,说归说,很快这一不着边际的想法就被我们抛到脑后。有什么好玩的,不就是“山”吗,不就是“水”吗,天天见!

因此,每次一有空我们就往外面跑:风景还是那边独好。

也许司空见惯,不足为奇吧。人就是这样,物以稀为贵。

这两年因为受疫情影响,各旅游景点都相继推出了“医护人员”免门票的诱惑。今年听说游览漓江医务人员依然免费额,这一定是真的。

“五一”了,中途要值班哪也去不了。一转眼假期就过去了3天。今天已经是5月3日,我们决定去凑凑热闹。孩子般地乐着。

早上早早地起来,一切安排妥当。当太阳如一把流金巨伞向大地大大地撑开时,我们出发了。一路上沐着阳光,心情如阳光般灿烂。

桂林山水甲天下,一叶轻舟枕碧霞。

偷得浮生半日闲,一览风光。

元宝山,黄布倒影,相公山,九马画山,童子山……

下次再游其他段额🤩




评论(8)
热度(40)
©雨漪
Powered by LOFTER